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何謂生命?

子夜時刻被電話信息鈴聲驚醒,
是一位知心好友傳來一則問題,
一則讓我不得不泡一杯咖啡,
打醒精神坐下來細心回答的題問:
請你告訴我何謂生命?

也許好友正處在生命的一個十字路口,不知如何做決擇?
也許他正面臨生命中的最大挑戰,正溟起放棄的念頭!

我做了這樣的回應:
生命生生不息,只要我們一息尚存,
好友親人互相扶持,眼前縱然有萬般困難,,
總有雨過天晴之時!

四川地震,
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災民對生命的堅持!
來自世界每一個角落的捐助,
展現出了生命中的無私大愛!

生命中充滿了喜、怒、哀、樂,
喜 - 謝謝你與我們一起分享,
怒 - 大家相互體諒!
哀 - 我們樂意承擔,
樂 - 願您不嗇與我們同歡。

要勇敢的走出孤寂的角落,
因為,我們不允許你再自我孤立!
也許,這就是我能向您解說的 - 生命......

沒有留言: